【麦藏】一八九三(3/?)

配对:杰西·麦克雷/岛田半藏

分级:PG13

介绍:一八九三年,夏威夷,檀香山。王朝的最后一任女王仍旧在位,整个城市正陷于内战的恐慌之中。杰西·麦克雷为了他不甚光明的任务来到这里,但他不确定他究竟能不能应付某位充满异国风情的“体面人”,岛田半藏。

备注:历史背景大家已经不要当真了,我光放飞自我来着。


3


烟草燃烧的香气最先唤醒了他。经过他鼻腔的空气潮湿氤氲,映衬得烟香是一朵花开,像馥郁、温暖的肌肤。意识游离,麦克雷几乎再陷入到黑沉沉的昏睡中去——直到这明明是他自己的雪茄的意识叫他打了个哆嗦。猛地清醒过来,他这才记起之前究竟发生了什么。

他并没醒在夏威夷的监狱里,也没流落到某处不知名的地窖——就他的运气,这倒十足是件新鲜事。这里是间剔透的大屋,宽敞明亮。麦克雷就趴在盖了草席的地上,手脚也未被绑住,甚至一点都不觉得冷。房间另一头的落地门被拉开,把他像拿只小鸡一样打昏的东亚男人正跨坐在门廊口,一只手把玩着点燃的雪茄。他没再穿着那身玲珑熨贴的套装,只在身上系了一件深色的袍子。杰西烟盒里的一只雪茄被男人捏在手里,可他既不品嗅,也不将雪茄提到唇边;相反,对方就同个孩子似的挥动着点燃的烟杆,任在空气中留下一道蜿蜒的烟尘。

——他背后,半掩的拉门露出一方葱翠欲滴的甘蔗林。

不待麦克雷动弹,对方转过脸来。你醒了,男人无动于衷的表情像是说。

沉吟半晌,麦克雷尴尬地清了清嗓子。假如他不是身负极度非法的任务,也不曾胁迫未果眼前的人,这倒像是他哪个异国情调的旖旎想象中的场景。

“还真够客气的,朋友……?”他试着说。

对方无视了他的话。相反,他嗅了嗅麦克雷的雪茄,似乎全神贯注地研究起烟的香型起来。血管里匮乏着尼古丁,嘴里少了熟悉的咬头,这小个子男人把自己的东西拿在手里的样子忽地撩火了麦克雷。“那是我的,”他斩钉截铁地说。

褐色的眼睛终于转过来正面打量起了他。

“显然你不是流窜作业的歹徒。”之前在路上救助他的声音说。“在把你制伏之后,租港的航务办公室和港口的小商人都指认出符合你个头样貌的美国人来。”

——这男人是谁?这问题叫杰西心烦意乱。对方之前的举止打扮像是个庄园主,尽管他从没见过这个模样的种植园主。

“显然这里面有点误会。”

“显然你没有你自己以为的小心,麦克雷先生。”对方好整以暇地说。“有好几个人能验证你想走私违禁品进檀香山的警察封锁。”

话音未落,麦克雷的手霎时摸到了腰间的枪套,维和者此时的缺席比之前哪一次都更叫人心里空落落的。另一方面,他仔细度量起两个人间距离起来:假如找准时机,自己还有没有机会给对方制造障碍。这个黄种男人连武器都没带在身上,也真是够瞧不起人的。“既然你做了作业,”他问,“干嘛不敞开了说话?我现在可没躺到女王派的大牢里。”

“是的,”这家伙竟然有脸点了点头。“——我想提出交易。”

“什么?”

“——岛田家在这儿有六个日本劳工的种植营地,比起你刚刚上路想要去拜访的人,我要有办法的多。我也有很多办法证明这一点。”

这是个叫杰西·麦克雷没意料到的转折。男人脸上此时意外地没有一丝表情。雪茄还烧在他手指间。

 “我要运的东西是一等重罪,”杰西说。 

“你以为我之前没做过。”

“你又为什么要做这个交易?” 

这句话,至少,叫对面的人顿了顿。如同在两个极度令他不满的选项里挣扎了半晌,男人皱起眉头。

“今年的甘蔗染了烂根病,日本人的种植园连交份子都不会够。”从打开的门口,亚洲男人远远眺望了一眼青绿色的甘蔗林莽。“我们不在意是给美国特使还是美国海军工作。” 

 

杰西考虑了半晌。“——即便如此,我还是没打算相信你。”

坐在门关的男人从鼻子里发一声冷哼。

 

“你为什么以为这取决于你?我已经做好了去警察局告发你的准备。”

他猛地把刚刚的烟送到唇边,湿润饱满的嘴唇包裹住杰西的雪茄。像是警示意味还不足够,男人深吸了一口,胸膛随着呼吸的节奏为之起伏,绒絮般的烟尘飘洒在空气中。

“岛田半藏,”他不疾不徐地自我介绍道。


TBC

又名:暂时忙起来没有特别想要继续了的TBC

评论(4)
热度(27)

© 不能来御好烧吗 | Powered by LOFTER